学生园地
学校启动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作者:何玉初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提升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学校近期启动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今年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围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开心.成长”心理剧比赛、“说出你的烦恼”创意微视频比赛、心理专项测试、心理运动会、“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等。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5月7日晚,学校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暨班长心理委员专题培训。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何玉初、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袁丽容等相关工作人员和全校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会上袁丽容老师宣读了2019年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方案,何玉初老师代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讲话,从教育部、省教育厅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工作的开展情况、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特色以及学生干部该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析,要求在座的学生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胡敏对班长和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的专题培训,指导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心理班会,并在危机干预中怎样进行快速合理的反应和处理,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

                                                      (图/文:何玉初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