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曾宪章老师做客人文素质大讲堂谈孔子仁学思想
日期:2019年05月10日     作者:刘雨 张晋荣    来源: 中华孝文化学院    点击数:

5月9日,我校曾宪章副教授应邀做客人文素质大讲堂,讲授“孔子的仁学思想”,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曾宪章副教授讲述了孔子的人生经历。孔子作为东方的智者,伟大的一生经历了无数的坎坷,一生都在追求真理的路上,最终成为影响中国文化的思想大家。曾宪章副教授分析了春秋时期社会历史大变革的特点,梳理了孔子思想体系的形成过程,阐释了孔子深邃的思想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在大学生现场提问环节,曾宪章老师回答了“孔子的人生经历对于大学生如何对待和处理逆境有哪些启示意义?”“‘ 一带一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与孔子的思想有哪些深厚的联系?”“孔子的“和而不同”思想是闪耀着光辉的思想,对建设世界新秩序具有哪些启示意义?” “大学生如何学习践行孔子的思想?”等。(文/图:刘雨、黄黔鄂、张晋荣、杨淑颖、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