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湖北省诗词学会会长黄金辉作客我校诗词讲堂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作者:刘泽锋 陈灏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4月14日上午,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黄金辉应邀做客学校诗词讲堂,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诗意的构想”专题讲座。讲座由孝感诗词学会会长程德华主持,孝感诗词学会会员,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昌诗社、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黄金辉对湖北职院长期以来弘扬中华诗词文化,积极申报“省级诗教先进单位”作出的努力予以赞扬,并对广大师生身体力行“‘春风入杏坛,时雨滋桃李’暨诗词进校园”活动寄予厚望。讲座中,黄会长从诗词创作中的情意、新意、意味、意境四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述,以生动的语言风格、丰富的文化内涵,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特别是节选其长诗《父亲江》的即兴朗诵,激起听众热烈的掌声。

黄金辉曾任湖北省文联主席团委员、创作研究部主任。从1977年至今,发表文艺与理论评论作品近500万字,出版个人专著12种。曾获“中国电视奖”“冰心儿童图书大奖”“电影评论星光奖”等全国奖项8次,湖北省“屈原文艺奖”等省级奖项10余次。多年来,黄金辉先生致力于长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在各界具有广泛的影响。

(文:刘泽锋  陈灏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