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湖北省第八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3日,湖北省第八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暨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朱虹主持大会。此次活动由省社科联主办、市社科联与我校共同承办,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作为。

湖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曾婕,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谢双林,孝感市委副书记周先来,湖北职院校长朱虹、孝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一三出席会议。

省社科界代表,孝感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发兴、李佳圣以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孝感市委副书记周先来为大会致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曾婕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作重要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谢双林为我校获批为“湖北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副校长刘发兴代表学校接牌。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兴致盎然地参观了湖北职院省级科普基地“孝文化艺术传承与教育基地”,基地现开设11个各具特色的文化展区,有入选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王土清百米丝画《锦绣中华纵览图》、穿越千年的云梦睡虎地秦简展品、美仑美奂的吕唯平扎染艺术成果等,有人类(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孝感雕花剪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云梦皮影、汉川善书等,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城膏雕、大悟北路子花鼓戏等,也有国家文化名片安陆漫画、孝昌书法、大悟汉绣等。展区陈列的我校孝文化教育实践成果,获得与会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

会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刘从德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治理意义》的主题报告。

大会以传统文化形式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邀请云梦皮影戏传人秦礼刚等表演了皮影《孝子黄香》、汉川善书传人熊乃国等表演了善书《一名老党员》。

“社会科学普及周”是省社科联打造的大型公益性社科普及平台,是湖北省重要的科普品牌,每两年举办一次。科普周采取省市联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的方式,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社科普及活动,传播党的声音,普及社科知识,推动社会科学走出书本,走向大众,已经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

学校与孝感市社科联等共同组织策划开展了“一讲、二演、三学、四展、五送”活动。“三学”为“学思想理论、学职教政策、学传统工艺”,“四展”为“孝感市的国家、省级文化精品展、学校优秀人文社科成果展、孝文化成果展、孝德育人实践教学成果展”,“五送”为“送政策、送教育、送服务、送健康、送文化”等系列活动。孝感市图书馆开来的流动图书车为活动现场增加了一道亮丽风景。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文化传媒的广泛关注和积极的宣传报道,中青网、长江云、湖北日报、湖北画报社、湖北日报网、大楚网、孝感电视台、孝感日报、孝感晚报、孝感门户网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全程参与了启动仪式现场,并陆续发布新闻报道。

(文:陈灏  熊元焕 学生记者:唐文鑫  何朝晖  毛吉璐  金楠  图:汤光恒  陈灏  湖北画报社记者董感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