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喜迎十九大 荆楚新跨越”文艺晚会暨“孝行月”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0月17日     作者:余杨昕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向好发展,10月15日晚,学校“喜迎十九大 荆楚新跨越”暨“孝行月”总结表彰大会在西校区文昌大礼堂举行。校领导蔡诗红、张勇、杨立明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关工委相关同志,各二级教学院(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会议、观看了晚会。

会上,对第五届“孝行月”活动中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白敏等15人被评为“最美孝德青年”,田毅阳等13人被评为“最美孝德少年”,夏鼎三等6人被评为“最佳五老志愿者”,王雪芳等10人被评为“最优班主任”。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由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几个短小精悍文艺节目深受现场师生好评,其中鼓舞《荆楚鼓魂》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寓意着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民族舞《茉莉花》、歌伴舞《孝和中国》充分彰显出学校师生坚持文化自信,弘扬孝德文化,传递校园正能量的丰硕成果。期间,孝感本土知名“光音”乐队为现场师生献上了《yellow》、《成都》、《海阔天空》、《归乡》等充满了青春律动与活力的歌曲。

整场活动以“孝行天下、匠心育人”为主题,将表彰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存孝心、讲孝德、行孝行,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孝感争创中华孝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文:余扬昕  图:皮天壹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