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大湖职•好家风”传帮带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7年08月28日     作者:朱晓艳    来源:     点击数:

8月24日上午,“弘扬优良家风、家德、家教,助湖北职院青少年向上向善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在学校东区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成功举行,学校近50名教职工和子女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关工委、工会、团委共同组织,曾少武、左德汉、张占华、谭之平、陈雯、朱晓艳、熊元焕等同志参加。

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曾少武主持,他用“听到、看到、想到、做到”,简要介绍湖北职院是在孝感古文昌阁遗址上兴建,具有文教昌盛、文脉悠长、文运辉煌、文化名家闪耀等特点。近年来,学校积极搭建“好教师好家风”经验交流平台,推动教师“家风”建设方法共鸣、爱心共振、成果共享,助力青少年成长,学校教师子女历年高考、中考成绩突出,展示了新湖职文明、美好、幸福未来。学校心理健康与发展中心陈雯老师现场组织与会小朋友开展了活泼有趣的互动游戏,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今年参加优秀家风经验交流的有机电学院教师绳玉玲的孩子杨晟一,他以优异成绩考上厦门大学,交流中他用少一点借口、贵在坚持、勤奋、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热爱生活五方面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家长交流过程中,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赵欣老师回顾了她与孩子一起成长,成功助力孩子贺宇阳在今年高分考上武汉大学的点滴。医学院王洪涛老师分享了如何帮助女儿增强自信,并成功考上孝感高中的几点心得体会。

“父母是孩子的最好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孩子的每一个进步、每一点成长,都凝聚着家长的心血,与会教师的经验交流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给到场的青少年进行了一场“家风、家德、家教“的现身说法教育。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左德汉老师在交流会上深有感触地说,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教师更是立德树人的楷模。学校通过组织优秀家风传帮带活动,可以让更多的教师家属和孩子受到启发和教育,让学校更多的教职工子女在湖职这个文明大家庭中得到关爱,受到洗礼,向上向善、健康快乐的成长。

 

(文:朱晓艳  图:熊元焕  审核:张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