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开班典礼暨拜师仪式举行
日期:2018年01月12日     作者:许智    来源: 医学分院    点击数:

1月10日,学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开班典礼暨拜师仪式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孝感市中心医院、孝感市中医医院的12位师傅,学校副校长李佳圣、孝感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晓安、孝感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晓谦,学校教务处、医学分院负责人、康复专业全体教师及2017级全体学生等参加拜师仪式。仪式由医学分院负责人胡国平主持。

会上,学校副校长李佳圣致辞。他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现代学徒制的实践,有利于行业、学校携手合作,共同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实现“五个对接”,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医学分院要进一步深化与医院的联系,统筹学徒制试点工作,研究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完成学徒制制度的设计,实现合作共赢,切实推进双重育人;勉励各位学徒珍惜机会,尊重“双师”,严格遵守学习纪律,锤炼职业技能,培养工匠精神,真正成为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孝感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晓安代表全体医院师傅讲话,鼓励同学们对康复专业的前途要充满信心,要充分利用学校、医院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条件求取真经。希望医院师傅们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带徒义务,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做到既要培德,又要育才,通过言传身教把自己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传递给学生,使他们尽快树立康复理念,掌握一定的康复技术和服务患者的本领。

李佳圣代表学校分别为12位医院师傅颁发了聘书,93名学徒向12位医院师傅鞠躬行拜师礼,师傅和学徒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文:许智 图:陈涛 审核:胡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