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签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作者:王俊平    来源: 汽车学院    点击数:

1月13日上午,学校与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孝感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李自强、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水野顕、研修课课长汤菊新,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企处、招生办、汽车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朱虹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和特色。朱校长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重要意义,当前要重点做好招生宣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教材开发等工作,希望双方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断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创建出全国一流品牌。

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水野顕介绍了公司情况,并表示出校企联合培养农机维修专业人才的信心和决心。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是久保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机制造商,目前主要从事收割机、插秧机、拖拉机以及其它新型农业机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充分利用久保田在世界范围内的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优势和先进的营销服务经验,不断开拓,以提供高性能、高质量、高效益的农业机械为己任,为中国的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尽心尽力。久保田已成为国内水稻机械行业的领导品牌,公司正努力将苏州久保田建设成为日本久保田在亚洲的研发和加工制造中心。

孝感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局长李自强会上做了讲话。当前,我市农机化发展正处于中级阶段向高级阶段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农机维修专业人才缺乏,维修能力不足,尤其是高技能人才匮乏,高新农机具维修难问题更为突出,直接威胁到农机安全生产,关系着农机节能减排,制约了农机提质增效,亟待加以解决、补齐“短板”。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和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公司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在企业员工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学生实训与教师下厂锻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既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对加快我市农机化转型升级,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成功签约,为后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地推动了汽车学院农业机械装备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广大学子搭建了宽广的职业成长成才平台。

(文:王俊平 图:陈灏 审核:刘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