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与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日期:2018年01月25日     作者:许杰    来源: 美容学院    点击数:

1月23日下午,学校与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人才签约仪式在文德楼301会议室举行,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龚磊,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李佳圣,美容学院、教务处、校企合作处负责人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现代学徒制是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模式,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

为打造适应美容行业岗位需求的职业人才,美容学院大胆探索实践,先后与武汉萧氏海峡美容发展有限公司、香港雅姬乐集团深度合作,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香港雅姬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美容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培训、美容院连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美容行业全产业链美容集团企业。校企双方经过充分酝酿和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决定共建医学美容技术现代学徒制班。企业将派具有一定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的技术骨干作为现代学徒制企业导师,与学校共同完成教学任务。通过共同制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现代学徒制课程体系,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文:许杰 图:熊元焕 审核: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