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8年01月28日     作者:汪胜祥    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寒假前后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和《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二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对学校安全和师生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1月27日,副校长杨立明带领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责负责人,开展了全校安全大检查。

杨立明一行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基建工地、教学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查看了各级各岗位值班人员履职情况,详细询问了因天气原因滞留校园学生的生活状况。根据检查情况,现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单位;二是后勤保障部门要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在校期间有热饭吃、有热水洗,水电正常供应;三是学管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滞留校园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抚工作;四是门卫值班人员和各楼栋管理员要及时清扫门前积雪,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五是保卫部门要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和通行路段的管控,强化值班值守和校园治安巡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文/图:汪胜祥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