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践孝·致美·益智——“致美尽孝”志愿服务队赴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特色帮扶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17日     作者:李进军    来源: 扶贫办、美容学院    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助力汉川垌冢镇新华村精准扶贫五保户精神脱贫。5月16日下午,根据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由美容学院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的“致美尽孝”志愿服务团队共26人来到新华村,开展“关爱贫困老人,传递‘致美尽孝’爱心”的特色帮扶活动。

活动在新华村的垌冢镇福利院进行。随着志愿服务队员的到来,院内很快洋溢起欢声笑语,乐意融融。志愿服务队员分组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按摩、教老人们做养生操,为老人表演了歌曲、黄梅戏、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期间,美容学院党支部书记熊蕊带领康复专业教师对新华村40岁的中风患者高永红进行一对一康复训练指导,现场进行了针灸理疗,鼓励高永红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并约定每月到高永红家进行针灸理疗。

此次“致美尽孝”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华村的公益行动,丰富了五保户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活力与欢乐,温暖了孤寡老人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党的温暖。同时,展示了我校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文:李进军  图:李倩  审核: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