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文体选拔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湖北赛区)选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作为唯一的职业院校留学生代表队,我校来自阿塞拜疆国立旅游与管理大学的留学生经过短时间的准备,带着饱满的热情完成了“三对三篮球赛、民族艺术展示、越野障碍赛”等规定赛项,最后获得了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学校阿塞拜疆留学生主动参与、乐观向上的精神受到了主办单位的肯定和表扬。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刘立刚处长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年的“留动中国”选拔赛,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有了湖北职院的加入,这是高职院校第一次派队参赛。显示了我省在国际交流合作中,高职院校开始发力并取得成绩。

“留动中国”是由教育部发起的、面向在华3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

 (文/图:邹德虎 审核:张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