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廉政教育座谈会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廉政教育座谈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市委关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对青年教师廉洁执教提出了要求。纪委书记高英雄,副校长李佳圣,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胡济维,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外事处处长黄红英以及来自学校各院部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佳圣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胡济维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

信息化中心青年教师杨阳以“常怀敬畏之心,常挥戒律之尺”为主题发言,护理学院教师鞠珊从教师与廉政关系的理解角度发言,与会青年教师也纷纷表态,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围绕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良好师德师风展开讨论,立志廉洁育人,爱岗敬业,扣好履职“第一扣”。

纪委书记高英雄从青年教师实际出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牢记职责,做一名优秀教师;二遵纪守法,做学生的楷模;三常怀“三心”,走好人生每一步,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淡泊之心对名,以进取之心对事。

副校长李佳圣希望青年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坚定政治方向,增强社会责任感,端正教学态度。

此次座谈会针对性高、实效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吴思 审核/黄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