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到机电工程学院讲党课
日期:2018年05月24日     作者:机电团总支    来源:     点击数:

近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英雄,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佳圣和杨立明先后来到机电工程学院,给机电工程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

高英雄以《做一个有纪律的人》为主题讲党课。他首先对纪律的含义、特征、作用进行了阐述,说明了纪律对个人成长,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简要介绍了党的纪律的由来及内容,强调了”严守党的纪律没有选择项”。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严守党的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使大家对党纪国法进一步存有敬畏之心,要心有所畏,才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李佳圣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讲党课.他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要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更加清楚新时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努力的方向,要“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杨立明的党课主题为《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他简要介绍了2018两全国两会的盛况,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等内容作了讲解。通过学习,大家对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同时也感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三位校领导的党课紧密结合实际,内容翔实,内涵丰富,形式生动活泼,与会成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19F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