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5日     作者:陈雯    来源: 学工部    点击数: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月也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心理健康成长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少数民族学生团体心理辅导、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等。

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数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但由于文化、语言和传统方面的差异,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直都没有比较合适的方式和方法,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主导下、在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的指导下,为少数民族学生量身定制了一套团体心理辅导。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组织类似活动。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作为孝感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长期进行儿童团体心理辅导志愿服务,育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也定期前往孝感市玉泉小学、星火小学、东门小学和渡口小学等学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良好评价。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和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育心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前往玉泉小学、星火小学开展了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文/图:陈雯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