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平安校园】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06日     作者:汪胜祥 高福平    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5月31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学生公寓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将学生宿舍作为预设“火灾”现场,打开疏散通道,施放烟雾弹,拉响疏散警报,教育引导学生采用正确方法,迅速逃离浓烟、高温环境,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撤离。

6月5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一是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操作方法、应急疏散要领和注意事项,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提升师生补救初起火灾能力;三是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提升师生应急疏散和紧急避险能力。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组织严密,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收到良好效果。

(文/图:汪胜祥  高福平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