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优秀毕业生李燕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
日期:2018年06月20日     作者:余娜 张梦琪 杨思琦 杨梅    来源: 中华孝文化学院    点击数:

在近日召开的共青团湖北省代表会议上,我校优秀毕业生、中华孝道志愿服务队主席李燕光荣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湖北省共有53名代表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湖北省代表中,李燕是年龄较小的代表之一。

李燕是在我校中华孝文化与创新创业文化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她筹款为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的父亲和患有尿毒症的母亲治病,一边上大学,一边照顾父母,自立自强,走上创业的道路,自筹学费、生活费和医药费,偿还了给父母治病的借款。她自主创业,回报社会,践行大孝,结对照顾四十多位老人;她义务为青少年传授孝文化,倡导、举办了系列公益活动,把孝文化的温暖送进了千百个贫困家庭、空巢家庭、残疾家庭。多年来,在中华孝文化学院支持下,李燕义务在武汉城市圈作孝文化报告一百多场。中央电视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对她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李燕先后被授予全国敬老模范人物、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道德模范、湖北五四青年奖章、湖北省三八红旗手、孝感市道德模范、孝感市孝子等称号。

对于入选成为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李燕表示,这是新的起点,自己将把一切荣誉化为“零”,心怀感恩,重新起步,将继续发挥基层团员的作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为弘扬中华孝文化,为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奉献青春和力量。

据了解,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共青团十八大将于今年在北京举行。共青团十八大代表的推选按照“三上三下”的程序,普遍从乡镇、街道、机关、学校、企业等基层团委的下一级组织开始推荐提名,逐级规范推选,实行全程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差额比例大于20%,实现了推荐人选逐级遴选、比较择优。代表推选工作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把清正廉洁作为把关重点,层层审核、严格甄别,确保代表人选过硬。

 (文:余娜  张梦琪  杨思琦  杨梅  审核:田寿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