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7月13日     作者:舒文舟    来源: 纪委办公室    点击数:

为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安排,7月12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活动。学校纪委书记高英雄、纪委委员、直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师范学院、医学分院纪检干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先后前往应城市许白昊烈士革命事迹展览馆、云梦县博物馆秦简文化馆、黄香文化园孝廉馆参观学习。大家现场感受了纪检监察先辈初心许党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廉洁自律的品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秦简文化馆、黄香文化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秦简等精品文物的魅力与历史文化意义,全面了解了黄香及孝廉思想。现场教学后,全体参训学员返校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分别结合本职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在培训总结会上,学校纪委书记高英雄指出,本次培训活动安排紧凑、各项组织工作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了规划性、严肃性,促进了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与讨论交流,大家学出了自信、学出了担当、学出了自觉。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如何发挥纪检监察委员监督作用,高英雄强调:一要把角色意识和担当负责的精神树立起来,把角色定位好,工作方式方法定位好;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是监督,注重从细节细小问题着手,时时提醒身边人身边事;三要加强业务政策等的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效果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监督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激发出更强的能量动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舒文舟  图:致和  审核:胡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