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职院与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联合成立建筑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日期:2018年07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月25日上午,湖北职院与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联合成立建筑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暨建筑工程技术协同创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隆重举行。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佳圣、教务处长黄享苟、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郭自灿,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吴世军、总经理宋红文,孝昌县委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饶勤秀、教育局局长刘柏清出席仪式;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专业骨干教师、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媒体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宋红文主持。

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吴世军致欢迎辞。他指出,中心将汇聚校企双方的优势资源组建建筑工程技术“智囊团”,秉承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原则,开展建筑工程技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促进校企共同发展、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佳圣讲话强调,成立中心对双方而言意义深远:一是通过协同创新平台,使学校接触最适用、最先进的技术,使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二是借助中心平台,校企双方参与技术攻关、研发项目,有利于促进团队水平的提升,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互利共赢。三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BIM技术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攻关,使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建筑业的转型升级。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佳圣、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吴世军共同为中心揭牌。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郭自灿、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宋红文共同签订了建筑工程技术协同创新校企合作协议。

(文/图:王义剑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