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
日期:2018年07月31日     作者:罗永承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7月30日,学校召开国家级学徒制试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学校教务处负责人、泰森浩工程公司和湖北祥旭工程公司技术骨干、建筑技术学院专业团队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以“头脑风暴”的形式,逐条罗列了施工员、安全员岗位工作过程、典型工作任务、职业素质要求,通过转换和归纳,初步确定了专业技术技能课程、学徒岗位能力课程、专业能力拓展课程等具体学习内容,并对课程的双主体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初步构建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课程体系。

教务处负责人黄享苟指出,调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是目前学校唯一的国级专业建设项目,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情况,希望建筑技术学院团队团结协作,有序推进、注重质量,确保当前的中期验收顺利通过。

会后,校长朱虹分别听取了黄享苟、郭自灿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前期工作,学校将在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济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文/图:罗永承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