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中喜获金奖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作者:曹艺 冯志华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9月8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支鹏团队的“食圣保黑土豆网”获得金奖,廖勇团队的“恩施高山黑猪养殖项目”获得铜奖,张欢团队的“智能监控食物热量系统”获“我梦见·楚天创客”优秀创意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高校创新创业领域的最高赛事,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4部委共同主办,湖北省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10个部门主办。今年的湖北省赛共有23417个参赛项目,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复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150个项目获得铜奖,56个项目获得银奖,40个项目获得金奖。

在省赛的金奖争夺赛中,我校支鹏团队与全省所有入围高校的项目团队同台竞技,支鹏同学凭借其优秀的项目和沉着自信的现场发挥,勇夺金奖。在此次获得金奖的40个项目中,有37个项目来自本科院校,只有3个项目来自高职院校。

学校创业学院从年初就开始着手筹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培育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培训、重点辅导等,为本次比赛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宣传发动和创业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全校共有1021人、469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期间,学校举办了“创新创业训练营”,邀请创业专家开展创业专题讲座;组织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个性化指导,优化项目,打磨作品;举行校级初赛,推荐了23个项目进入省级初赛。最终在省赛决赛中,支鹏团队获金奖、廖勇团队获铜奖、张欢团队获“我梦见·楚天创客”优秀创意奖。

今年的大赛,我校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量、获奖数量和获奖级别等方面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

(文/图:曹艺  冯志华  审核: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