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18年度第二次辅导员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作者:陈雯    来源: 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9月11日,学校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辅导员培训会在西校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各教学院学工副院长(副书记)、学工助理、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都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杨立明以“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从辅导员的历史沿革、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路径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重点强调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的成长路径,在辅导员的选聘、培养和管理上加强力度,实现辅导员队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和作风正。

学工部负责人沈建林以“做一个学生终身难忘的陪伴者和引路人”为题,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和能力标准三个方面对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辅导员不仅是一种岗位,更是一个对专业化水平具有高要求的一种职业,走专业化职业化道路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必由之路。

会后,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辅导员的新定义,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希冀,更加坚定了将辅导员的道路走下去的信心。同时自己也会在职业化和专业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文/图:陈雯 审核: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