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孝感市(孝南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作者:龙涛    来源: 科研处    点击数:

9月13日,2018年孝感市(孝南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学校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孝感市政协副主席陈实、湖北职院党委书记张国雄、湖北职院校长朱虹、孝感市科协主席卫亚红、湖北职院副校长李佳圣、孝感市科技局副局长熊村清、孝感市科协副主席丁金元、郑俊杰,孝南区委副书记盛夏、孝南区科协主席黄鸿业等出席会议。孝感市各界科技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启动仪式由孝南区副区长蔡凤珍主持。


此次活动由孝感市科学技术协会、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教育局、孝感市科技局主办,由我校与孝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校长朱虹致辞,向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朱虹指出,科学普及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学校将围绕今年科普日的活动主题和大众关注的创新热点,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策划和组织一系列特色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科技意识,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推动孝感市科普事业发展和科学知识普及。孝感市政协副主席陈实,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孝南区委副书记盛夏向我校科普社团、孝感市科普示范社区、孝感市科普示范基地、孝感市科普示范学校进行授旗。孝感市科协主席卫亚红向我校学生赠送了科普书籍,学校科普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孝感市科协主席卫亚红对本次科普日活动作了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项活动随即拉开帷幕。中国地质大学徐世球教授为师生们作了《趣话地球》科普讲座,风趣生动的讲演获得了阵阵笑声与掌声。文博馆前,互动操作性极强的科普大篷车校园行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们的科学探究热情,孝感市机器人学会进行了奇妙呆萌的机器人演示。学校还将在广大班级中开展以科普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师生赴华中科技大学开展3D打印学习体验活动。

(文:龙涛  图:陈灏  审核:孔新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