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创优质校建设】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 奋力建成全国优质高职——学校召开优质高职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作者:刘华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学校优质高职建设推进会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副校长刘发兴宣读了调整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领导小组的相关文件;副校长李佳圣对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36个任务和59个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小结,对省级优质高职遴选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党政办公室、医学院、建筑技术学院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国雄在讲话时指出,建成全国优质高职是新时代高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担当,建成全国优质高职也面临严峻挑战。他强调,建设全国优质高职,当前要重点打赢“三大攻坚战”,即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收官、省级优质高职遴选、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省级复核,要加强学习,吃透内涵,明确“三大攻坚战”的具体内容、工作要求、任务清单。要对照优质高职的六个基本标准和十项建设内容,进一步优化细化建设方案、任务清单和验收要点;要着力培植专业群优势、精品在线课程优势、校地合作优势和孝德校园优势;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能力建设、技术服务能力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

张国雄要求,要务实重行,不拘一格选人才、用人才、奖励人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将优质高职建设任务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个人年度考核,用好“一票通优”和“一票否决”;要强化优质高职建设的组织保障和资金保障;要把优质高职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级负责人要把建设项目拿在手上,强化执纪问责和过程考核,实行日清月结;要继续弘扬湖北职院精神和国家示范建设作风,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实现全员参与,整体联动。

校长朱虹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认清形势、认清目标、认清责任,进一步增强建成全国优质高职的信心,凝聚建设全国优质高职的合力,夯实优质高职建设的保障,狠抓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

(文:刘华  图:陈灏  审核:黄享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