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作者:刘中华    来源: 保卫处    点击数:

为加强2018级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9月20日,学校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消防知识进军训”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活动期间,孝感市公安消防支队教官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初起火灾的扑灭和火场逃生注意事项,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学生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在互动环节,培训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学生实地操作体验,切实提升了学生处置初起火灾能力。在逃生环节,学校将培训现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作为预设“火灾”现场,打开疏散通道,施放烟雾弹,拉响疏散警报,组织学生开展疏散逃生演习,引导学生采用正确方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有序撤离,全面提高学生应急避险水平。在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安消防培训学校和校内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消防知识进军训”教育培训活动成效明显,深受学生好评。

(文/图:刘中华  汪胜祥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