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十三期“文昌餐会”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作者:鲁若曦 毛吉璐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9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在学校东校区美食广场举行,50多名学生代表与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副校长杨立明等同进晚餐,共话中秋。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分别是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新生代表、“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生代表、特困生代表、网络平台报名海选代表等。

期间,同学们主动和校领导们交流在校学习、生活体会。党委书记张国雄勉励同学们一定要深刻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特别是报告中对于职业教育提到的“素养、知识、技能”等方面的要求,以努力争做大国工匠为目标,以赛促学,赛练结合,不断提升自身实践技能与专业能力。党委书记张国雄殷切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时光,树立远大理想,用过硬的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抓住机遇发展自己,努力回报社会,争做争做新时代可靠接班人。副校长杨立明表示,举办此类活动旨在搭建师生交流、沟通的平台,更好的服务学生,同时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由课堂到食堂、课桌到餐桌的转变,从而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的成人成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和校领导、老师如家人一般同进晚餐、共话中秋、畅谈人生,非常激动,期待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力量。

(文:鲁若曦  毛吉璐  图:王宽宽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