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市首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18年09月28日     作者:黄文军 陈灏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7日上午,孝感市首期“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8级学员开学典礼在我校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孝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端阳,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调研员柯枫英,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梅重,孝感市委组织部分管同志,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二级教学院负责人、任课教师、全体“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18级学员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校长朱虹致辞,教师代表熊苏平、学员代表顾伟军分别发言,省农业厅科教处调研员柯枫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职教所所长朱圣芳,孝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端阳分别讲话。

朱虹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新“湖职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朱虹指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进行人才资源开发,实施职业教育供给侧的具体措施,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农校融合,有利于促进学校扎根地方,是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项目人才培养的规格与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德成人,二是立志成才,三是立新求创。希望大家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奋斗的人生,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和胸怀国家、振兴乡村的担当,开启美好的湖职新篇章。

柯枫英指出,乡村振兴呼唤人才、农村沃土哺育人才、希望田野成就人才,向2018级“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表示热烈祝贺,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学好本领,圆梦湖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朱圣芳对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落地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学,是提高站位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传承与弘扬孝文化的抓手,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平台。

孝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端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一项政府出钱、学校出力、群众受益的民生工程。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振兴,人才成长需要平台,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就是针对农村有为青年,提供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为大家成长为乡村振兴的各类人才助一臂之力。要确定好培养目标,不断努力创新;要设计好培养模式,并不断完善方案;要制定培养措施,不断加强力度。广大学员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严格服从学校各项管理;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因材施教,确保教学质量。李端阳强调,今年是我市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第一年,作为首期学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项目成效如何,取决于大家的学习成效,希望在本期学员中能够产生一批优秀的村“两委”负责人、农村企业家、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为后期的学员带好头。相信在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各项任务一定能开盛花、结硕果,为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张国雄在总结时表示,学校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抓实做细,稳步推进,同时将不断加强“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项目研究,不断完善各项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向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地方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图:黄文军 陈灏 审核:黄享苟 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