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8年“企业•校园”互动交流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0月14日     作者:曹艺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为了响应孝感市政府“我选湖北、立业孝感”号召,服务孝感地方经济,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搭建企业和学生双向交流平台,让学生愿意留地方,企业能够揽人才,满足孝感企业的人才需求,给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就业岗位。10月13日,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局和我校联合举办了2018年“企业校园行·学生企业行”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毛一萍等出席了校园宣讲活动,我校毕业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3日上午,华工正源智能终端(孝感)有限公司、孝感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武汉洁伶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希格斯电子(湖北)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应邀来我校参加2018年“企业校园行”企业宣讲会,毕业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各公司负责人通过ppt及视频,向学生介绍了公司概况、岗位、薪资、福利、晋升通道等内容。华工正源智能终端(孝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有奖问答,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现场带领大家体验了公司的文化操,孝感市瑞莱特汽车照明有限公司现场解答学生提出的“如何看待流水线员工单调、枯燥,没前途的状况”等问题。各企业希望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加入公司团队,壮大中坚力量,共同实现梦想。

下午,孝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局和我校联合组织2018年“学生企业行”活动,毕业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学生们走进华工正源智能终端(孝感)有限公司、孝感矢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参观了公司的行政办公场所、生产车间、成果展览厅、健身活动室、娱乐休闲室、图书室、公寓、食堂等。期间,公司负责人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业的生产规模、生产工艺流程、企业文化及生活后勤保障。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细心观察产品制作流程,每到一处,都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孝感企业的了解,提升了就业观念的认知,增强了服务本地企业的信心。

通过“企业进校园宣讲,学生到企业体验”的互动模式,帮助我校毕业生掌握本地人才市场需求,零距离接触企业、了解企业,进一步提高就业意识和能力,转变就业观念。此举对引导人才资源留在孝感,为孝感经济发展服务具有积极作用。

(文/图:曹艺审核: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