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作者:龚谨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10月17日,学校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以下简称“诊改”)工作推进会,校长朱虹、副校长刘发兴、白梦清、梅重、杨立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梦清主持。

会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余荣宝作了题为《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诊改实践》的专题讲座,余荣宝从现代教育质量观、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培育质量文化、教学诊改工作及省级复核工作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讲解,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特别是结合本校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诊改过程中具体的做法、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为我校推进诊改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教务处处长黄享苟代表学校诊改办公室在会上作了题为“把握要义、明确任务、全员诊改、真诊真改,全面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对学校的诊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前期诊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省级诊改复核的程序和要求作了介绍,布置了下一步诊改及复核准备工作的具体任务。

校长朱虹作了重要讲话。朱虹指出,学校的诊改工作要以加强学习、统筹规划、严格落实、多方保障、严明奖惩等抓手来推进。朱虹强调,诊改工作是关乎学校发展的大事,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人人都是质量的主体,要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求全校上下达成质量就是生命的共识,把质量作为我们的价值观,全体动员起来,全员参与;二是要严格落实诊改实施方案,建立“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按照“8字诊改螺旋”扎实开展诊改工作;三是要重视执行链,全过程、全方位实施诊改,把诊改工作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工作岗位、每项工作过程,努力塑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形成学校质量软实力;四是要实行有效的奖惩考核机制,确保诊改工作有效实施。

学校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学工助理、辅导员、班主任、骨干教师代表,电大师范学院主要负责人、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团队人员,医学分院主要负责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团队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文:龚谨  图:陈灏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