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18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作者:杨金金 颜紫东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11月4日,学校2018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孝感市关工委相关同志、学校副校长刘发兴、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曾少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左德汉及近3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20名选手在决赛中以“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选手们思维敏捷,声情并茂,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言语向我们展现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从落后到强大、从贫穷到富有的辉煌发展历程,也向全校青年大学生发起了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优秀接班人的倡议。

期间,孝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秀芝作精彩点评,分别对选手们的选材、台风、演讲技巧等进行了指导。

副校长刘发兴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习总书记带领我们中华民族强起来,向世界宣告了中国速度。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积极投入到实践中,通过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感受国家发展的变化,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争做有梦想有追求的新时代开拓者和奋进者。

(文:杨金金 颜紫东  图:陈燕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