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代表座谈会
日期:2018年11月04日     作者:黄文军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代表座谈会。校领导张国雄、朱虹、梅重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财经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喻学双,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张碧华,汽车学院农业装备应用技术专业郑海洋等12名学员积极发言,就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招生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村多项目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就学员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配合各教学单位,及时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副校长梅重指出,“一村多大学生”是孝感市首届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全日制大学生,学员来源多样化,必然会出现多样化学习需求,学校将积极吸收学员意见和建议,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与后续工作推进。

校长朱虹分析了项目特点,一是服务国家“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二是体现了学校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探索;三是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机遇。朱虹强调,探索开设“4+N”课程类型,“4 ”类课程提高学员政治素养;“N”个课程实现专业技能的多样化,学校针对“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课程开设要创新、学习方式要灵活、学生管理要制宜、教学质量要保证。朱虹对完善和改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系统总结前期工作,进行相关反馈,了解项目进度和状态,在保证教学质量上,诊断要体系化;二要形成研究和解决问题的机制,定期收集意见,在制度允许、能够解决和创新的前提下,不断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有效解决问题;三要谋划2019年项目推进工作,保证项目连续性,要根据孝感市农旅融合发展、建筑之乡特点,培养“用得着、下得去”的振兴乡村技能型人才。

党委书记张国雄结合自己在新加坡理工大学留学时的亲身体验与学员交心谈心。并重点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进一步认识“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项目的意义,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端阳同志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事关新农村建设基层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二要感恩党组织的关心,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遇,要尽量把有限时间放到学习上,专注学习。三要遵循高职院校的教学规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保证培养目标和质量的前提下,尽量满足学员的客观要求。学校始终将该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率先推行学分制,当作重要课题来研究,投入了学校优秀的教学资源,目的是把该项目办成湖北职院服务地方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品牌,学员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真正融入学校的学习与生活。

                                         (文/图:黄文军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