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6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副校长刘发兴、李佳圣、杨立明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发兴主持。

会议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校“三年行动计划”“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学校内部质量诊改”等工作的关键项目,也是学校提升内涵建设、狠抓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要按照测评体系,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要提炼总结学校经验做法,固化优秀成果;要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把思政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党委书记张国雄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学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要见到行动,达到实效。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5个“人”的目标,寻找差距,深刻剖析,找准工作着力点。张国雄强调,学校各单位要结合高职学生特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抓出成效,形成湖职特色。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曾少武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进行了解读。

(文/图: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