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13名学生顺利通过2018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选拔 成功签约获得该项目全额奖学金资格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作者:赵雪滢    来源: 护理学院    点击数:

上周,2018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湖北区的选拔考核各项工作顺利结束,我校共有13名同学顺利通过笔试、口语测试与面试,成功签约获得该项目全额奖学金资格,突破了教育部留学中心分配的10个指标名额。待后续相关工作完成后,将于12月底到北京参加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的培训并办理相关手续,随即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或义安理工学院接受为期三年的全日制护理专业课程的学习,并享受每月生活费、住房补贴及医疗费、保险费等待遇,毕业后在新加坡公立医院机构工作,期间享受新加坡注册护士同等待遇,之后还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期间,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李佳圣,护理学院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到武汉考核点看望慰问了全体同学和指导老师,并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工作组成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获得前往新加坡学习和就业的机会,学校自2018级同学入校报到开始,第一时间启动了该项目的遴选、培训等工作,从2018级护理专业新生中遴选21名学生,安排经验丰富的英语教师和专业教师组成ANS项目指导团队,对21名学生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英语听说读写、模拟面试、数学和理综等强化训练。

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是经中国教育部和新加坡卫生部批准的教育合作项目,目的是加强中新友好,扩大教育交流。该项目自1993年开始,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新加坡卫生部合作,在中国有关高校入校新生中选拔学生赴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方面提供全额奖学金。该项目于2017年在我校开花结果,当年有明月、董嘉丽两名护理专业的学生顺利通过选拔,目前在新加坡高校学习。

(文:赵雪滢 审核:刘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