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作者:冯志华 曹艺    来源: 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12月13日晚,学校“食圣保杯”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杨立明到现场指导并观摩比赛,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二级教学院相关同志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学校校长朱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分析了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总结并肯定了今年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以这次大赛为契机,选拔培育出更多的优秀项目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朱校长勉励师生要敢闯敢创,善闯善创,要怀有梦想,脚踏实地,以“工匠精神”去实现梦想。

本次大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各二级教学院积极参与,认真梳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炼总结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形成了一篇篇精彩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通过举办讲座、组织选手多次演练等方法,提升选手的计划书撰写及路演能力。经过教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有16名选手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创业项目计划书评比、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参赛项目涵盖了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多个学科领域。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内容、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融资方案和风险应对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比赛中,团队成员们充满自信,紧密配合,应对自如,充分展现了创业者们的自信心和执行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企业家评委的充分肯定,比赛现场达成了一些项目投资合作意向。

经过精彩的角逐,机电工程学院李坤锦团队获得实践组一等奖,医学院张欢团队获得创意组一等奖;物流学院张梦齐团队、财经学院刘锦玉团队获得实践组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孙皓团队、汽车学院张飞团队获得创意组二等奖;汽车学院余娜团队、物流学院郭昊杰团队、建筑学院袁官政团队、口腔医学院廖世超团队获得实践组三等奖。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刘鑫团队、信息技术学院贺进团队、机电学院刘鑫团队、教育与艺术学院的陈鑫团队、口腔医学院刘环云团队、护理学院祝琪团队获得创意组三等奖。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现创业梦想的舞台,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创业热情,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文:冯志华  曹艺 图:李坤锦  胡一未 审核:程瑛)

附:“食圣保杯”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