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日期:2018年12月26日     作者:熊元焕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12月25日,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纪念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成立30周年学术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全省60余所高校代表共聚一堂,交流探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经验。会上,公布了《2017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结果通知》(鄂教思政[2018]11号),对特色突出、绩效显著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我校选送的《孝德育人˙四季感恩——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校园文化工作机制案例》荣获湖北省2017年度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党委宣传部吴春花、熊元焕、陈灏老师撰写的《扬零着意 润物成形——高职院校诗教育人实践探微》论文获纪念湖北省高等学校校园文化研究会成立30周年学术论坛征文二等奖。

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一所高校的校风、教风、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对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实现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的育人效果。

多年来,学校大力弘扬孝文化,充分发掘孝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孝德教育与实践活动,着力构建孝德育人体系,探索形成“四季感恩”校园文化育人机制,拓展孝德育人时空维度,把孝德教育延伸到春夏秋冬四季,延伸到乡村社区、行业企业。学校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春之歌·魅力湖职”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夏之行·大孝湖职”社会调研与社会实践活动、“秋之韵·感恩湖职”孝德典型评选活动和“冬之品·文明湖职”系列评选活动。

(文/图:熊元焕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