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转基因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我校
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作者:黄文军    来源: 教务处、校企合作处    点击数:

12月27日,“全国科普日·转基因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调研员、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柯枫英以《培养理性思维,科学认识和利用农业转基因技术》为题作了专题讲座,校长朱虹向柯凤英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梅重主持。

参加会议的嘉宾还有省、市农业系统教科部门、市科协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一村多”学员、全科助理乡村医生专业的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一起聆听了报告。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厅、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对转基因的认知水平,促进大学生树立对转基因的正确认识与理性观念,科学、理性地做转基因的明白人。

会场内外还宣传展示了“农业转基因生物知识”“转基因食品安全面面观”“转基因大家谈”“揭开转基因的面纱”“国外转基因知多少”“图说理性看待转基因”等一系列转基因科普书籍、宣传材料、政策法规等,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看待转基因技术及其安全性。

(文/图:黄文军 陈灏  审核:黄享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