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年12月31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12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全体在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国雄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分别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曾少武、何顺畅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出席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等,党政办公室宁国安领学了《防治和惩罚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文件精神,党委组织部张亚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令人振奋和鼓舞。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现在的发展,更没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定。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会议指出,全体师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实现了从贫穷到解决温饱再到小康的飞跃,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据世界舞台的中央……这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在这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趟“深水区”,敢肯“硬骨头”,把改革开放持续推向前进,抒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张国雄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校实际,落地生根。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大力推进“五个思政”,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平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健全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拓展课外活动平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长朱虹强调,本学期即将结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与管理,及时掌握舆情动态,做好及时应对与正确引导;要进一步正风肃纪,尚俭戒奢,文明、廉洁过节;要提前做好下学期有关工作的谋划,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文:吴春花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