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国学进课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1月13日     作者:付仁俊 刘念 彭诗奇    来源: 建筑技术学院    点击数:

2019年1月10日晚,建筑技术学院联合湖北省宏阳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阳公司)举办的“国学进课堂”系列活动总结会在南校区知行楼424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副校长杨立明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公共课部相关同志,以及各二级教学院学工副书记和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谁先动手,谁就是领袖!我先动手,我就是领袖!……”活动一开始,宏阳公司王望芬主任与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一起诵读了国学警句。主持人陈卓采用访谈的形式与宏阳公司董事长王水华、国学班学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国学进课堂”实施三个月以来的成果,生动阐释了经典的育人方式,将师生们带入了国学世界,感受国学的独特魅力,师生们受益匪浅。

期间,还邀请了中国国际书画研究会会员、湖北省书画协会会员、湖北省爱心帮扶促进会会长、孝感市无臂书法家杨兴东,为大家讲述自己在失去双臂的情况下用脚书写人生的励志故事,并鼓励在校的大学生要牢牢把握住现在,为将来的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并为学徒制班赠送了“学无止境”亲笔书卷,场面震撼、动人,引来经久不息的掌声

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对“国学进课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于当代高职大学生来说,成人比成才更重要,大学生要有梦想,要有阶段性目标,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要有严格自律、要说到做到、要持之以恒、要有强壮的体魄,要对自己负责。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切实提高教育实效。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了解学情、关心学生、热爱学生,要走进学生内心,做到育人先育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文/图:付仁俊 刘念  彭诗奇  审核:郭自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