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送心理健康知识进军营活动
日期:2019年01月14日     作者:何玉初    来源: 学工部    点击数:

1月9日上午,学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到孝感朱湖某部特战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是学校应军训承训部队邀请,开展军校共建的特色活动之一。

培训活动由某部特战旅政治部副主任杨祖浪主持。第一阶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胡敏面向全旅2000余名官兵,作了题为《健康生活,从心开始》的专题讲座,第二阶段学校心理学副教授丁浙英面向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骨干,进行了危机干预培训。这次培训得到部队首长高度表扬和肯定,受到了部队官兵一致好评,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和部队的军民共建友谊,树立了学校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思政工作体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树立“育人必先育心”的工作理念,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注重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校抢抓争创“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单位的机遇,强化工作保障,推进教学改革,丰富活动载体,加强防范干预,着力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保障、教学、活动及防范等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形成了教育教学、咨询服务、危机干预的工作格局。

学校利用自身优势,多次下部队、进工厂、进学校,到驻孝部队、华中光电公司、开发区高新公司、孝感市公安局、体育路学校、大悟黄麦岭中学、孝感航天中学等进行专题讲座,得到广泛认可。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的学生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普及等社会实践活动,与孝感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向日葵计划”,深入到孝感留守儿童学校、孝感市诸赵小学、渡口小学、文化路小学、沙沟小学开展团体辅导,积极主动关爱留守儿童,给予留守儿童心理援助。2015年学校被共青团孝感市委授予“孝感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2017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中心”挂牌建设单位。2018年12月底学校接受了教育厅来校开展的“全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立项建设实地考察验收,得到专家组的肯定。

(文/图:何玉初  审:沈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