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孝感市2019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工作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年01月20日     作者:黄文军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1月18日,孝感市2019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工作对接会在我校召开,孝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文益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虹主持。

文益博通报了2018年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计划”的招生情况,并对组织报考工作较好的大悟和孝昌进行表扬。2019年,省厅下达孝感市的招生计划为600名,为全省之最,是鼓励,也是压力。今年,孝感市在去年“农业装备应用技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三个专业基础上,结合孝感实情,新增了“建筑工程技术”和“旅游管理(乡村旅游开发与管理方向)”两个招生专业。

文益博强调,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落实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是孝感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把握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着手,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工作主动,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生源,严格条件标准,保证生源质量。要加强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教学和学员管理,研究学员发挥作用途径。

文益博强调,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哪一个环节不到位,工作节奏就会打乱,整个计划就会受影响。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责,抓好落实,又要密切配合,打整体仗,协调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的稳步实施。我们一定要坚持站在乡村振兴的高度,扎实工作,务实求效,确保完成“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各项任务,不断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人才强市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撑。

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对接会是再动员、再宣传、再推进的一次重要会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全市统筹指导下,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推进一村多项目的有效实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会上,湖北职院副校长梅重同志解读2019年全省“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生政策和工作流程;各县市区组织部或工委进行了表态性发言;市直各部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单位和人员有孝感市农业局、市教育局 、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扶贫办,各县(市、区)、市直“三区”党委组织部,政府农业局 、各县(市、区)招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分管同志和业务科长,湖北职院各县市区招生工作专班全体成员。

(文/图:黄文军 审核:黄享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