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又是一年春运时 志愿服务暖人心——我校青年学子助力2019春运“暖冬行动”
日期:2019年01月23日     作者:何慧    来源: 团委    点击数:

1月23日,校团委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参与团市委在孝感东站组织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志愿服务回馈社会,彰显湖职青年学子的青春使命与担当。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车站广场、售票厅、检票口及旅客换乘站点开展相关服务。他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穿梭于火车站各个角落,帮助来往旅客搬运行李、购票取票,引导旅客进站出站、正确换乘,提供各类咨询引导、医疗救助等。从上午8时到下午5时,帮助300余名旅客,虽然很辛苦,但脸上都写满了快乐。他们以真情温暖返乡旅客,得到车站工作人员及旅客们的称赞,为繁忙的车站增添文明、和谐的色彩。

又讯,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来到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展馆。总书记听取了听取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后,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广大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要求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总书记的“点赞”,是对广大志愿者的巨大鼓舞,为推进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行动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做志愿精神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讲好青春故事、志愿故事,谱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乐章。

(文/图:何慧 审核:谭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