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19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作者:汪胜祥 刘忠华    来源: 保卫处 武装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认真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7日,学校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孝感市市安消防服务中心教官江涛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学校各单位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消防安全、生命至上”为主题,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入手,分析了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讲解了现代防火三要素、逐级防火责任制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体验互动,教育引导师生要切实做到“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讲座用案例说话,通俗易懂,发人深思,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汪胜祥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