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国培省培项目专家杨英蕾教授做客学校素质教育讲堂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作者:李璇    来源: 教育与艺术学院    点击数:

4月18日,应学校邀请,国培、省培项目专家、孝感市财贸幼儿园园长杨英蕾教授作了主题为“专业学养与职业素养”的专题讲座。教育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学前教育专业师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你为什么选择学前教育专业?你心目中的幼儿园老师是怎样的?你怎么做孩子们心中最棒的老师?围绕这三个发问,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现实需求,从儿童视角,实举《牵着一只蜗牛去散步》《鸭子爬楼梯》《叫我第一名》《泰迪的故事》等等纯净心灵的案例,娓娓道来:要沉静下来,学好专业,温暖世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幼儿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把青春使命定义在学前教育的事业中,让专业的美好跟随我们一辈子;要不断实践专业能力标准,走向儿童、走近儿童、走进儿童,做孩子们心中最好的老师。讲座中,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宣读了幼教誓词、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多年来,教育与艺术学院不断创新专业与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开展了“八有”系列活动,有效丰富了专业与思政教育载体,取得了较好成效。本次讲座是“三月有爱、四月有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实施党建引领下的校训实践“六个一”工程的一部分。师德好故事活动、学生实训好案例征集等均在持续开展之中。

6F4C9

(文/图:李璇  审核: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