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作者:汪胜祥 高福平    来源: 武装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工作决策部署,服务强军兴军宏伟战略,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5月16日上午,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在文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征兵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立明主持。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汪胜祥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解读了《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方案》;武装部部长罗唯同志通报了学校2018年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并下达了2019年征兵任务。汽车学院、口腔医学院交流了征兵工作经验,教育与艺术学院、医学分院作了表态性发言。

副校长杨立明同志传达了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学校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如何开展学校2019年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是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检验,必须坚决完成;二是要加强宣传。要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宣传发动,实现征兵宣传全覆盖,营造入伍光荣的浓郁氛围。思想工作要精准,与学生谈心谈话要落到实处,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入伍暖心、服役安心、退役放心”;三是要全方位做好服务。一季征兵,四季服务。手续办理要便捷,服务学生各项举措要周到,切实解决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四是要严格考核。征兵工作既注重结果考核,也注重过程考核,征兵工作成效与单位年度考核挂钩;五是要严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征兵工作“五条禁令”等各项工作纪律。

(文/图:汪胜祥 高福平 审核:罗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