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选湖北 立业孝感——学校2019年医护类招聘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9年05月19日     作者:曹艺 冯志华    来源: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初夏五月荷风香,伯乐良驹相约忙。5月18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我校联合举办的“湖北职院2019年医护类招聘会”在东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萍,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校长朱虹、副校长杨立明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现场看望慰问招聘单位代表及学生代表,同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征询对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招聘会共吸引207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012个,涉及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护理、医学影像技术、药学、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招聘会上,同学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信心满满地穿梭于用人单位展位前,主动与招聘人员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情况,积极宣传推荐自己。部分教学院组织发动非毕业班学生进场观摩,提前了解招聘流程,感受招聘气氛。许多优秀校友代表用人单位回母校招聘,曾被楚天都市报、孝感日报等媒体誉为“湖北阿诗玛”的我校2006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赵家梅,受云梦县城关镇卫生院委派来参加招聘。她表示,自己来自云南,对湖北这块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和依恋。虽然工作在基层医疗单位,但工作条件和工作待遇已今非昔比,有了极大的改变,吃饭、住宿很方便,工资、福利有保障,晋升渠道很通畅。我们青年学生应到基层建功立业,为地方经济作贡献。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从基层做起,将个人抱负与职业理想、社会发展的需要结合起来。

张丽萍一行到各招聘单位展位处,细致了解单位的需求和建议,与来校招聘的优秀毕业生亲切交谈,对学校招聘方式的多样化、招聘服务的精准性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对国家各级政策把握准确,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有进。希望学校继续推进“我选湖北”计划,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张国雄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评价和对高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希望各用人单位继续加强与学校合作,为学校的就业工作献策出力。张书记鼓励在场毕业生积极应对人才市场竞争的挑战,树立正确就业观,抓住政府、企业、高校合力提供的机遇,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争取早日建功立业。

朱虹仔细询问参会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要求和招聘计划。她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质量如何,既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的集中检验,也是对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评价。她强调,要实施好“我选湖北”计划,让毕业生做到“扎根基层,岗位成才,仁心仁术,报效国家”。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行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了让毕业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学校创新招聘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招聘形式,使招聘工作更便捷高效。下一阶段,学校将通过举办就业创业讲座、“企业校园行”互动交流、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等举措,实现学生多渠道、宽领域、高质量就业,确保2019年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曹艺  冯志华  孙勋轩  刘傲  审核: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