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党委书记张国雄为师生讲廉政党课
日期:2019年05月19日     作者:吴春花    来源: 校新闻中心    点击数:

根据学校《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要求,5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警示教育片观影、廉政党课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员代表、行管人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活动由校长朱虹主持。

会上,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片中一个个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给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课。

观看警示影片后,学校党委书记张国雄作了廉政党课辅导报告。他以警示片中李红云、蒋远华、汪治怀、贺盛有、李恒等5名党员领导干部忽视政治学习、不注重加强党性修养、不讲政治,而导致信仰缺失、方向迷失、原则尽失,把权力当做谋私利的工具,严重违规违纪,最终滑向深渊,从党的领导干部一步步蜕变成为腐败分子的案例,进一步阐述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法律的高压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张国雄强调,从严治党,人人有责,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针对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和警觉,对照党纪党规拟定整改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规定动作抓落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隔离带;明确责任、目标、要求,狠抓落实;严格监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未发之时。领导干部必须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带头讲政治,保持清醒明白;带头讲担当,强化求真务实;带头讲纪律,守住底线红线;带头履职尽责,落实真管严管。

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张国雄同志的党课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化繁为简,紧密结合警示片内容、结合学校工作现状。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领会报告内容,积极做到“内化、消化、转化”,持之以恒地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步推进。

(文:吴春花  图:雷浩天  审核:何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