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职院知联会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活动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作者:龚雄涛    来源: 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知联会党外知识分子人才智力优势,动员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5月31日,湖北职院知联会组织护理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专家赴学校驻点帮扶村——大悟县高店乡北站村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村民的心坎上。

前来问诊的村民早早等在活动现场,医护专家们耐心地为村民问诊,测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赠送了一些常见病治疗药品并给予用药指导。田润华今年73岁,听说湖北职院的医生要来义诊的消息开心极了,一大早也来到现场。田润华本身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医疗专家对田润华测量了血压,并为田润华送了降血压的药品。检查中,医疗专家发现,有不少老人像田润华一样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常出现头晕等症状。对于这类患病老人,医疗专家们细心叮嘱老人们平时要注意饮食习惯,戒酒少盐,不能劳累,保持心情稳定,还要多测量血压。一位身体硬朗的92岁老奶奶也来到现场,医生把她搀扶到座位上进行体检,发现老奶奶血压、血脂都比较正常,医生告诉老奶奶科学的保健知识并祝愿她健康长寿。活动现场充满温情,村民们纷纷表示:“这个义诊搞得好,既让我们在家门口免费体检,还给我们发药,真是太好了!”。

义诊活动共计发放药品价值2000余元。孝感市知联会会长汪玉涛现场指导,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扶贫办、医学分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稿:龚雄涛,审核:张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