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2019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作者:冯志华 曹艺    来源: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的校园创业氛围,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2019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期间将聘请省内知名创业专家进行系列创业讲座,并针对创业大学生的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指导。

6月2日晚,训练营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场创业讲座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杨立明出席相关活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各二级教学院相关同志、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副校长杨立明致辞,充分肯定了往届创新创业训练营取得的成绩,并勉励青年学子争做有创业理想的时代新人,脚踏实地做实事,坚韧不拔有担当。

训练营首场讲座由武汉梦想梦想卓创公司创始人、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MBA导师高泽金教授主讲,讲座的主题是“商业计划书的制作”。他从撰写商业计划书的目的为切入点,结合大量案例,对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成、商业模式的设计、优秀商业计划书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互动,并对我校创业学子的部分创业项目进行了个性化的辅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直至讲座结束,仍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学员杨建说:“高教授的讲解形象而细致,让我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员乐双双说:“特别感谢高老师对我项目的肯定和深度分析,让我的创业实践有了专业化的指导。”

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采用大班专家讲座加小班重点辅导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本周日到下周三,共安排了四场专家讲座,主题分别是商业计划书的制作,如何寻找创业项目、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商业模式的设计、新媒体营销。下一阶段,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从在校大学生创业项目中遴选出十余个优秀创业团队,聘请专家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训练。

(文/图:冯志华  曹艺 审核: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