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点赞!我校大学生“走村入企”过暑假
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作者:熊元焕    来源: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汉川市2019年“希望家园”开班仪式在回龙镇举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积极自愿报名,成立了由医学院胡慧为指导老师,周扬同学为队长,共12名大学生参与的“希望家园”志愿者服务队,与汉川市回龙镇留守儿童结对子,开展为期1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由汉川市团市委书记李翠主持,回龙镇镇长杨峰致辞,汉川市民政局局长廖家红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志愿服务队授旗。“希望家园”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扬发言,他说,“关爱留守儿童,不是一时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帮助。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向社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给留守儿童一点关爱,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学习上给予关心、心灵上给予引导,帮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

多年来,湖北职院持续开展春之歌、夏之行、秋之韵、冬之品等为主题的“四季感恩”校园文化活动。2019年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关工委联合组织,面向全校大学生号召开展“夏之行·走村入企”社会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一次社会调研活动、拍一部“我爱我的祖国”微视频、开展一次“文化之旅”学习参观活动、尽一份子女孝心、做一次志愿活动等,以此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服务社会中提高能力和修养。

据了解,随着“希望家园”志愿者服务团队活动启动之后,后期“红色文化之旅”学习参观团、青年学生网络思想状况现状社会调查小分队等活动将陆续启动。

(供稿:谭之平、熊元焕、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