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省级立项建设品牌特色专业验收评审会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作者:刘华    来源: 教务处    点击数:

8月23日上午,学校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16年立项建设的2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验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昌哲教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宋广辉教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红新教授,学校副校长李佳圣、杨立明,教务处长黄享苟、医学院院长许三林、专业带头人胡翔云、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安等组成,吴昌哲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会上,口腔医学品牌立项专业和汽车检测与维修特色立项专业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专业建设总结汇报,评审专家针对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提问、质询并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听取专业汇报、现场查阅资料、专家现场质询、专家合议反馈等环节,专家组高度评价我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成效,普遍认为:2个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都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要求开展建设,建设思路清晰,建设举措得力;口腔医学专业扎实推进了“校院合作育人、能力分段提升”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医教协同、动态先进课程体系,深入推行 “训赛岗证”四位一体教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高,2019年7月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行业内影响力大、知名度高,得到社会公认;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探索实践了“三级能力 三轮交替”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分层分类教学有特色,创新了“分难度系数”考核,开发了187个专业技能点,专业实践教育体系和标准完备,建成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服务区域成效明显,特色鲜明。专家组一致表示:2个专业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建设成果突出,同意通过验收。

李佳圣代表学校感谢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期望各专业团队要认真听取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等验收材料,进一步总结提炼,突出专业建设的亮点与特色,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发展,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相关院部负责人及专业建设团队等参加了评审会,其他院部负责人、专业建设骨干人员等观摩了评审会。

(文:刘华 图:肖仁 审核:黄享苟)